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墨西哥和中美洲国家首脑签署《梅里达声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9日 17:40 人民网

  人民网墨西哥城6月28日电记者张金江报道:参加墨西哥和中美洲国家首脑会议的8国领导人今天下午签署《梅里达声明》,表示要加强本地区国家的经贸和金融关系,扩大和深化彼此间的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墨西哥和中美洲国家首脑会议是昨天在墨西哥东南部城市梅里达开幕的,今天下午签署《梅里达声明》后闭幕。在2天的会议中,与会8国领导人主要就推动旨在促进本地区经济
和社会发展的普埃布拉-巴拿马计划进行了讨论,并取得一致看法。

  8国领导人签署的声明指出,提高本地区全社会的福利水平,使本地区各国获得可持续发展是根本性目标。声明强调,实施普埃布拉-巴拿马计划的项目,促进地区发展,本地区各国政府、社会各界、企业家、投资者以及国际社会协调行动是重要的。

  普埃布拉-巴拿马计划是墨西哥和中美洲国家去年3月正式确定实施的一项地区发展计划。它包括墨西哥东南部诸州和中美洲7国的广大地区,人口6400万。一年来,8国实施普埃布拉-巴拿马计划取得了成果,交通、能源、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电力联网都取得了进展。与会领导人对此表示满意。

  与会各国领导人还在声明中表示,加强地区政治对话,在打击腐败、贩毒、贩卖人口等犯罪活动方面加强合作。他们强烈谴责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支持在恪守国际法、联合国决议和地区协议的前提下打击恐怖主义。

  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危地马拉总统波蒂略、萨尔瓦多总统弗洛雷斯、洪多拉斯总统马杜罗、尼加拉瓜总统博拉尼奥斯、哥斯达黎加总统帕切科、巴拿马副总统巴利亚里诺、伯利兹总理赛德·莫萨在声明上签了字。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