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图文:朝鲜和韩国军舰发生交火 4名韩国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9日 12:35 中新社网站

BBC/图

  中新网北京6月29日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和韩国的军舰周六(6月29日)上午在黄海朝鲜半岛西海边界水域短暂交火,迫使附近的渔船逃离。

  韩国国家广播电视台和独立的韩国文化电视台都报道了这则消息。韩国国家广播电视台说,在交火中四名韩国人被打死。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证实朝鲜和韩国的船舰发生了冲突,但是拒绝透露细节。

  据报道,韩国官员称,两艘为朝鲜渔船导航的朝鲜巡逻船周五(6月28日)在韩国水域停留了70分钟,最后在韩国巡逻舰的驱逐下离开韩国水域。

  朝鲜和韩国并没有清楚划分两国的水域边界。双方也多次指责对方船只越界。

  1999年,朝鲜和韩国的战舰发生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以来的首次交火。在那次交火中,一艘朝鲜战舰沉没,据报道朝鲜30多名船员死亡,而韩国则有数名船员受伤。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