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网上“鸦片战争纪念馆”落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8日 20: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吕诺)在第一次鸦片战争爆发162周年之际,互联网上新落成的“鸦片战争纪念馆”( ypzz.china1840-1949.net.cn )今天开始接待访问者。这个网上纪念馆以丰富的技术手段全面揭示了两次鸦片战争的历史背景、战争经过和对近代中国的深远影响,生动再现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顽强抗争的英雄壮举,激励广大青少年毋忘国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鸦片战争纪念馆”网站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社科院主办,设有战争经过、民族英烈、图片档案、不平等条约、研究论著、纪念场所、影音作品、向英烈献花、参观留言等14个栏目,通过丰富翔实的文字资料和珍贵的历史图片,详细介绍了两次鸦片战争的经过,展现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权英勇抵抗侵略的豪迈气概,将成为广大人民群众了解近代历史知识、缅怀和纪念民族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又一个网上基地。

  “鸦片战争纪念馆”是爱国主义公益网站“民族魂”( www.chinaspirit.net.cn )和“血铸中华”(www.china1849-1949.net.cn )的系列站点。“民族魂”和“血铸中华”网站开通1年来,访问量已超过300万人次,有8万多人在网上献花和留言。目前,这两个网站已开通了“毛泽东纪念馆”、“贺龙纪念馆”、“李大钊纪念馆”、“焦裕禄纪念馆”、“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一二·九运动纪念馆”、“抗美援朝英烈纪念馆”、“淞沪抗战纪念馆”等系列站点。(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