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前总统:恐怖分子将发动更多“9·11”式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8日 16: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6月28日警告说,由于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挤压了恐怖分子的活动空间,所有支持反恐战争的国家都要做好应对恐怖袭击的准备,因为恐怖分子可能会使用意想不到的武器实施出其不意的攻击。

  据美联社报道,在纪念菲律宾特种部队成立40周年的纪念活动上,拉莫斯说,恐怖分子可能会寻找各国的薄弱处,用较小的代价取得他们认为“最大的效果”。“这意味着(恐怖
分子会实施)更多类似‘9·11’的袭击,突然攻击战略设施和人口稠密的地区。”拉莫斯是美国西点军校的毕业生,曾经领导过菲特种部队。

  他说,考虑9·11后的各种事件和发展趋势,人们不得不承认,世界已经进入了一种“新型战争的时代。”极端组织虽然规模不大,但它们都掌握“可怕的技术和武器”,各国必须提高警惕,不能掉以轻心。

  拉莫斯说:“将来的战争将是突袭战、运动战,对战略目标实施闪电般的攻击,速战速决。”

  在讲话中,拉莫斯肯定了美国军队在帮助菲律宾剿灭同“基地”组织有关的阿布沙耶夫叛乱组织的军事行动中的作用。目前,1000多名美军官兵正驻扎在菲律宾,帮助培训菲律宾军队的反恐作战能力,并同菲军队展开联合军事演习。(晨翔)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