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推出新式“梅卡瓦”主战坦克(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8日 00:5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图片一:"梅卡瓦Mk-3"坦克

  [《中东新闻线》2002年6月26日报道]最近以色列军方展出了其最新型的主战坦克"梅卡瓦Mk-4"。有消息称,Mk-4主战坦克在进攻和防御性能方面得到了重大的提升。同时,这种坦克也增强了以色列的威慑力量。以色列国防部计划按照每年50到70辆的速度进行生产,每辆坦克的费用将达到370万美元。"梅卡瓦Mk-4"主战坦克将于2004年开始部署。

  根据以色列国防军公布的坦克说明,"梅卡瓦Mk-4"坦克上装配有一门以色列自制的120mm滑膛炮,这种炮具备有发射多种炮弹和火箭的能力。坦克从形体上比前三种型号都要大一些。改进最大的地方是,在"梅卡瓦Mk-4"的炮塔上只有一个指挥官使用的舱口,而其他的乘员则用后舱门,设计工程师称,这主要是根据戈兰高地多岩石的特点而设计的。"梅卡瓦Mk-4"同"梅卡瓦Mk-3"一样具备有击落直升机的能力。"梅卡瓦Mk-4"的动力装置为狄塞尔内燃发动机,功率由"梅卡瓦Mk-3"的1300马力增高到1500马力;它的电子设备和传输装置也都进行了改进,在新型坦克的后面装有摄像机,协助驾驶员向后驾驶;它的激光测距仪也进行了改进,具备有红外夜视能力,能够探测并锁定目标,使坦克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能够消灭移动目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