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G8峰会俄罗斯受益多 200亿援助削减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8日 00: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和其它西方八国工业集团成员6月27日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在未来10年内共花费200亿美元来帮助俄罗斯削减其核武器以及生化武器库存。

  据美联社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高级官员称,正在加拿大卡纳纳斯基斯参加西方八国工业集团领导人峰会的美国总统布什与俄总统普京在举行一对一会谈时,签署了一份协议。

  普京对布什说,如果美国、欧洲、日本及加拿大国家领导人愿意给他们提供资金,俄罗斯将接受他们提出的一系列条件。

  这位官员说,根据他们达成的协议,美国将向俄罗斯每年提供10亿美元,10年共100亿美元的援助;欧洲、日本和加拿大也将在接下来的10年内,共向俄罗斯提供10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

  在这位官员做出此声明前不久,布什与普京举行了一对一的会晤。会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布什称赞普京是一个“强大的盟友”和一个将其国家团结起来反恐的领导人。(赵永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