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空某师与研究所联手解火炮测距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7日 10:29 解放军报

  本报讯乔松柏、记者张金玉报道:6月3日上午,渤海湾空军某靶场。一架靶机借助“沙幕”和云层掩护企图穿过阵地。北空高炮某营一连,依靠某型激光测距机精确测距,一个点射过去,干净利索地将拖靶击落。据悉,该连是第一个为火炮佩上“望远镜”的空军高炮连队,近一个月来,他们已借助该测距机多次击落拖靶,命中率高。

  “耳聪目明”是高炮部队对炮测手的基本要求。空军高炮部队多年来一直沿用传统的
测距方式,往往受测手体视感觉强弱和操作精度影响,误差较大。今年初,当他们听说信息产业部某研究所研制成功某新型激光测距机后,北空某师蒋师长先后6次前往北京与科研人员进行协商,希望把它嫁接到火炮指挥仪上。5月上旬,经过研究所与部队双方的共同努力,第一台激光测距机终于在该师某高炮团安家落户。该型激光测距机运用新型激光器发射激光脉冲,测距距离超过人的视距数倍以下,测算速度快、测跨误差小,而且受复杂气候条件影响较小,能提高火炮的射击精度。该高炮连装备该测距机后,火炮威力增强,多次试打航模拖靶均是一次成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