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现役军人转业复员军人见义勇为行为大大增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7日 08:13 北京晨报

  到目前为止,本市上半年见义勇为人员已确认24人,在24人当中,部队官兵占了近一半。这是记者昨天从北京市见义勇为知识竞赛抽奖仪式上获悉的。

  据北京市见义勇为权益保护处有关领导介绍,近年来部队现役军人、转业复员军人见义勇为行为大大增多,其中有一支部队今年上半年就涌现出4名见义勇为人员。有的面对持枪歹徒毫不畏惧、有的勇救落水妇女,还有的在大火中救出100多人,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保护
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民众中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军人见义勇为大多数不留姓名,这给我们的认定带来了难度。”权益保护处副处长陈敏夏说,“目前还有一些军人的见义勇为行为正在认定中。”

  记者了解到,驻京某部政治部士官沈建国,今年3月在家休假,3月1日凌晨,四川南充市一座九层楼房突然发生特大火灾,危急关头,沈建国与哥哥沈虹找来绳索和竹竿冒着生命危险帮助群众撤离,一个多小时中,成功地救出群众上百人。

  驻本市朝阳某部的湖南籍战士蒋国正,今年4月在回家的路上发现一辆客车着火,为了解救车上群众,自己却光荣牺牲,年仅21岁。根据法规,沈建国、蒋国正的见义勇为行为目前正在加紧认定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