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宣布将合并航天司令部和战略司令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7日 08:0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6日电(记者谭新木)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6日宣布,五角大楼将把美军负责导弹预警和军用通讯网络保护的航天司令部与负责战略打击的战略司令部合并成一个新的司令部。

  拉姆斯菲尔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将两个司令部合并将消除职能重叠,简化程序。他说,合并后的新司令部的总部将设在现在战略司令部的所在地――内布拉斯加州奥弗特空军
基地,国防部将在近期推荐司令部长官的人选。

  据报道,布什已经批准了这项合并计划。五角大楼官员称,这项计划有助于将美军的预警与反应系统更紧密地结合起来。白宫不久前曾透露,布什将在其上台以来的第一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正式确立“先发制人”的军事战略,即主动对恐怖分子和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的敌对国家发动攻击。

  航天司令部的总部设在科罗拉多州彼得森空军基地,主要负责来袭导弹的预警与保护军用电脑免遭攻击。战略司令部主要负责确定战略打击目标如核武器与生化武器储存点,并使用核武器和常规武器实施打击。

  这项计划也是国防部为改革美国军事指挥结构而采取的新步骤。今年4月17日,五角大楼宣布组建一个新的“北方司令部”,专职负责美国本土防御,这是冷战以来美国最为重大的军事指挥结构改革。(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