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台举行年度“安全合作”会谈推进对台军售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6日 19: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消息美国国防部官员25日透露了美国与台湾24日和25日在华府的年度“安全合作”会谈内容。这次会谈讨论主题涵盖美国已经同意出售给台湾的武器项目和其它安全合作领域,具体讨论议题除导弹防御与纪德舰等项目的转移之外,还包括台湾准备采购的柴电潜艇及台湾目前已有的武器系统。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有关官员表示,这项会谈是一般性的讨论,美国与每个对美进
行军事采购的国家和地区都进行类似讨论。

  日前美国方面加强与台当局的接触,积极推进对台军售事宜。台“国防部”昨天指出,“国防部”和美国方面都针对潜艇购案成立项目小组,目前双方针对潜艇购案正按照计划进度密切协商中。

  据报道,目前美方也正搜集、整理参与厂商的资料,并进行评估作业中。

  台“国防部”除了针对潜艇购案成立项目小组外,也将结合产官学界,包括“经济部”、造船界、国际法学者、会计师共同组成潜艇购案评估小组,希望能获得“公正客观的结论”,作为采购潜艇的参考依据。(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