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恢复机动战术高能激光武器对抗多目标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6日 12:1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6月24日报道]美国陆军空间导弹防御司令部(SMDC)重新启动了机动战术高能激光武器(MTHEL)试验,而且增加了对抗多种目标的能力。

  战术高能激光武器是美国和以色列之间的合作项目,开始于1996年,起初准备沿以色列北部边境部署,使以色列免受黎巴嫩南部地区发射的短程"卡秋莎"火箭弹的攻击。后来打算用它来对付多种机动目标,如巡航导弹、反辐射导弹、
作战飞机和无人机等。这个系统曾多次成功击落俄制"卡秋莎"火箭弹。

  去年,在白沙试验场进行了静态试验,因为预算限制拖延了新型机动战术高能激光武器的硬件开发。2002年投入的资金中有1300万美元用于战术高能激光武器的静态试验,另外还希望以色列投入1200万美元。现在,美军计划为此武器在2003年注资350万美元,2004年注资4000万美元,2005年注资4000万美元,2006年注资2500万美元,2007年注资1000万美元。计划在2006-2007年完成论证。

  预计机动战术高能激光武器将明显比标准战术高能激光武器小,它很容易用C-130运输机空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