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美双方在华盛顿讨论柴电潜艇等售台武器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6日 12: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6月26日消息:台北讯,据岛内媒体报道,美国与台湾当局24日和25日在华盛顿进行年度“安全合作会谈”,讨论主题涵盖美国已经同意出售给台湾的武器项目和其他安全合作领域内容。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美台双方此次会谈具体讨论的议题,除导弹防御系统与纪德舰等武器项目的转移之外,还包括台湾当局准备采购的柴电动力潜艇、自走炮,及台军目前已
有的武器系统。

  美方官员声称,此项会谈是“一般性的讨论”。

  另一方面,台湾军方昨天表示,台当局与美国方面都针对潜舰采购案成立了项目小组,目前双方针对潜舰采购案正“按计划进度密切协商作业”。

  台军方声称,美方目前正搜集、整理参与潜艇采购案的厂商资料,并进行评估。而台方还将就此组建项目评估小组,以提供采购的参考依据。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