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海军欲为潜艇定购反舰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6日 09:5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2年6月10-16日报道]印度在全球范围内寻求反舰导弹装备潜艇,因为现有的"俱乐部" ZM-54E(Klab )导弹不能满足需求,请提建议已发给法国、以色列、意大利和美国。

  印度在2000年末用3000万美元从俄罗斯购买了12枚"俱乐部"导弹,其目标初始射程22公里。后在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和俄科学家共同努力
下完成了该导弹的改进型,增加射程到100公里。

  改进型导弹的第一次试验在2001年5月进行,达到了100公里的射程。但是后续试验和今年5月进行的两次水下试验,都没有达到预期的100公里射程。

  印度从1986年开始从俄购买了10艘基洛级潜艇,但是仅Sindhushastra潜艇上装备有22公里射程的管装"俱乐部"反舰导弹。印度从前苏联购买的4艘F级潜艇和从德国购买的4艘HDW级潜艇上,均不携带导弹。印计划为24艘潜艇装备反舰导弹。

  面对和巴基斯坦之间的战争局势,印度从2001年开始制定了一个30年的建造与采购潜艇计划,来年的导弹需求将会很大。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