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我将亲自监控俄罗斯军事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6日 01: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25日向军方表示,他将亲自负责军队改革的事务,并将最终组建一支更加精简、资金运作良好且极具战斗力的军队。

  据国际文传报道,普京当天是在克里姆林宫接见俄罗斯军事院校本年度毕业生时发表上述讲话的。他还表示,俄罗斯将花费巨大金额来购买新式武器,以提高当前的军事装备。

  普京说:“这些事情都将长期由我亲自来控制。”他还说,军事改革以及向专业军事化转变是当前的一个首要任务,这一任务将“一步一步来实现,并直接关系到俄罗斯的国家安全”。

  他还说:“俄罗斯需要一支高效的武装部队,需要有效的陆军和海军。这些军队应当受到本国任何其他国家的尊敬。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才能够面对新的威胁。”

  普京曾表示,将在2010年前,完成军事改革,将现有的士气低落以及缺乏资金的俄军队改建成为完全专业化的部队。届时,俄罗斯将取消服兵役制,改用雇佣兵。(赵永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