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与塞内加尔的“足球外交”演变成闹剧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5日 11: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6月25日消息:台北讯,台湾当局与其“友邦”塞内加尔之间的“足球外交”昨日草草收场,并变成台湾当局各相关部门互相推责的闹剧。

  由于台当局与塞内加尔球队沟通出现问题及安排失当,塞内加尔足球队昨天未能按原计划在台北进行两场表演赛,只是在场“示范教学”了事,引起3000多名台湾球迷的鼓噪。

  塞内加尔球员以为只是去球场签签名而已,因此连球衣和球鞋都没带去,只穿便服。几名球员仅是简单一脚射门以作示范,使现场球迷大多不悦;而一早在场等候比赛的台湾“世青”女足队,最后也只是以献花了事。

  岛内电视台昨天原本也准备好要转播赛事,最终也只能泡汤。

  同时,整个活动管制不严,球迷纷纷走进场内照相、索签名,打断球员表演活动。有媒体报道说,“现场俨如菜市场”。

  主办活动的当局“体委会”在无法控制场面的情况下,安排这支早前进入本届世界杯足球赛八强的足球队匆匆离开。而当局“行政院长”游锡堃赶到球场时,塞内加尔队早已离去。

  当局“体委会”官员事后辩解说,较早前与塞内加尔队接洽时,已决定该队到台湾不进行赛事。

  对于这场闹剧,台当局“外交部长”简又新昨天还堂皇地声称,花10万美元邀请塞内加尔队到台湾做示范表演“很节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