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特写:台湾“足球外交一夜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5日 08:12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武侠、许涿

  塞内加尔足球队要来台湾表演,这一消息在世界杯期间更是引发了台湾足球迷的热情。今天上午,三千余球迷一大早就从各地赶到中山足球场,希望亲睹打进世锦赛8强的塞内加尔队的风采,也临场感受一下世足赛的气氛。他们没想到看到的却是一场闹剧。

  球员没穿球衣球鞋

  转播单位一直认为塞内加尔队会有一场表演赛,早早准备好了设备,可是一到场地,却看见塞内加尔球员连球衣球鞋都没穿。再一打听,哪还有什么比赛,队员只是穿着便服进行“示范踢球。”

  迪奥普、迪奥等球星下场示范只是简单一脚射门,算下来总共也不过射了10次门。球迷们等待已久的明星球员迪奥夫,只到现场却没下场。

  示范期间,球迷还纷纷进到场内照相签名,打断表演活动,表演赛变成了签名秀。一早在场等候比赛的女足队,最后只能献花了事,根本无缘与塞内加尔球员切磋球技。

  球迷不准球员离开

  最为气愤的是早来在看台上的球迷,以为有一场精彩的球赛可看,结果只是看到球员被场上球迷团团包围,大家在大太阳下晒得更是火冒三丈,主办者“体委会”看到无法控制现场状况,让塞内加尔队草草离去。而愤怒的球迷在中山足球场外包围了塞内加尔队的车辆,不准球员离去,并大叫,“我们大老远来看比赛,却没看到!”

  其实,塞内加尔队也挺委屈。原本只说是简单示范,却一来就被要求穿球衣,塞内加尔队对这突来的结果,只是简单表示,“球衣、球鞋都在机场!”随便穿著便服就到球场。

  “行政院长”扑个空

  何止球迷,连“行政院长”也扑了个空。当“行政院长”来到时,塞内加尔队已返回饭店,“院长”对着“体委会”官员干致辞,而“体委会“主委被球迷质问,场面相当难堪。

  对于外界批评,“体委会”把责任全推到了媒体和主持人身上,说本来就没有比赛,只是因有媒体错误宣传,及现场主持人无法控制混乱场面场所致。而媒体可不愿担这个责任。年代主播钱定远指出:“媒体收到的通知,上面写明的就是示范表演赛,不是吗?”年代出动了大批人员与机器,结果如此,“体委会”却指责媒体,让媒体感到没道理。

  面子比足球重要

  这场足球闹剧立刻招致强烈的批评。有人称之为“外交一夜情”。

  据悉这次台湾邀请塞内加尔队闪电来台两天一夜,代价大约是10万美金(约340万台币)。还有塞内加尔队球员、教练、职员、亲属等73人一概招待。台湾部分足球界人士对此相当不以为然,认为不如将这批经费用在发展足球的刀口上。况且,台湾足协没有一个人会法语,不能与塞内加尔有实质接触。真正能达成足球交流的意义并不大。

  台湾足协有人批评,塞内加尔在世锦赛打出佳绩,身为“邦交国”的台湾赶快来个与有荣焉,邀请经费马上拨下。足球发展经费要不到,这种做面子的钱倒是下来的很快,看来与塞内加尔交流,面子比足球重要!(人民网台湾6月25日电)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