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四名伊朗间谍在丹麦叛逃并向当局提供绝密文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4日 08:17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6月23日电(记者吴平)哥本哈根消息:据丹麦电视二台23日报道,伊朗4名情报人员今年3月在丹麦叛逃,并向丹麦有关当局提供了有关伊朗间谍活动的绝密文件。

  一名前伊朗外交官在丹麦电视二台当晚播放的新闻节目中透露,这4名为伊朗情报部工作的间谍是从土耳其和德国进入丹麦的。他们所携带的绝密文件主要透露了伊朗在丹麦以及
其它斯堪的纳维亚国家所开展的间谍活动。

  此外,绝密文件还揭露了伊朗间谍与丹麦的伊朗组织进行合作的情况和伊朗当局对一些流亡国外的反伊政府人士发出的死亡威胁。

  报道未透露这名前伊朗外交官真实姓名和具体身份,而只是说他现在是以化名生活在丹麦。(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