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对菲律宾的反恐行动表示满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3日 09:1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2日电(记者谭卫兵严锋)美国总统布什22日打电话给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对美菲两国在共同打击盘踞在菲律宾南部岛屿的穆斯林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行动中取得的进展表示满意。

  白宫副新闻秘书麦克莱伦说,布什与阿罗约在电话交谈中讨论了菲律宾武装部队21日对阿布沙耶夫组织采取的军事行动。布什对这次行动的成功以及两国在反恐方面的特殊合作
表示满意。

  21日凌晨4时许,菲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联合行动小组在菲南部的北三宝颜省附近海面与包括阿布·萨巴亚在内的7名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发生交火。阿布·萨巴亚等3人被击毙后落水,另外4人被俘虏。现年39岁的阿布·萨巴亚是阿布沙耶夫反政府组织的头目之一。

  根据美菲两国达成的一项为期6个月的协议,美国在菲律宾部署了1000多人的特种部队,协助菲律宾武装部队打击阿布沙耶夫反政府组织。美国认为,阿布沙耶夫组织与本·拉丹领导的“基地”恐怖组织有联系。美军的主要任务是在菲南部的巴西兰岛上协助训练菲政府军的反恐部队、建设直升机停机坪、道路和供水系统。

  阿罗约21日说,美军在菲律宾的使命将按协议规定的日期,即今年7月31日结束。(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