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韩国乘客生命垂危 韩亚航班紧急备降虹桥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2日 11:18 解放日报

  昨天,江南地区梅雨季节刚刚进入第三天。连绵的雨带及各种雷暴等恶劣天气覆盖了上海整个空中管制区,给本已十分繁忙的空中交通管制增加了不少困难。15点39分,执行桂林至韩国汉城国际航班任务的韩亚航空公司326航班,进入了上海区域管制范围。谁也没想到,此时,一个突发事件改变了这架飞机的“航线”,也由此引出了一段抢救旅客生命的佳话。

  15点40分,韩亚326航班机组突然通知上海区域管制室:机上一位韩国旅客突发疾病,陷入昏迷,生命垂危,请求紧急备降。信息立刻传到了民航华东空管局空管中心主任值班室。保障空中安全,抢救空中旅客的生命,是空管人的天职。而上海方面的困难是:离市区较近的虹桥机场正在整修机坪,在此期间不接受备降航班;浦东机场则离市区较远,路上耽搁时间太长,对病人抢救非常不利。

  一切以国际旅客的生命为重。空管中心领导紧急商量之后,作出了让韩亚326航班备降虹桥的决定,并给予“优先着陆”。空管中心各运行部门马上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包括联系民航总局,申报备降计划;通报相关方面;通报民航华东管理局、空管局领导;协调机场地面运行中心指挥处,通知安检、边防、急救中心等单位。15点48分,飞机过无锡导航台进入上海空管的进近管制区,管制员沉稳地指挥飞机避开航路上的危险天气并以最短航线飞向虹桥机场。15点57分,韩亚326航班进入虹桥塔台管制区,塔台管制员立即指挥一些离港航班在地面等待避让。16点01分,韩亚326航班安全落地。此时,机场组织的急救车辆和人员早已在规定的等待区域待命了。

  一切就发生在短短的20分钟时间里。正是由于华东空管中心各部门协调、高效的工作,才使得那位病危旅客的生命最终得以转危为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