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保险人才热衷大陆就职 不法业者乘机敛财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2日 00: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消息随着祖国内地保险市场成为台湾保险人才的另一发展天地,日前台湾中南部赫然发现不法集团打着顾问公司的旗号登报招揽保险人才,索取不菲的报名费,乘机敛财诈骗。

  据台湾媒体报道,相对于台湾128%的投保率,内地13亿人口只有7%,大陆无限发展的保险市场成为台湾保险人才的最爱,而内地保险市场的快速发展也面临人才的缺乏,因此自
去年以来通过既定管道到台招人,截至目前台湾已有1500人次报名参加内地公司人才的招聘,有400人被录取并分批前往内地报到。

  不过,热门的大陆保险市场近来竟然成为台湾不法业者敛财诈骗的工具,日前在台南、高雄就分别发现有以顾问公司名义登报招揽资格在5年以上的保险业务员以及业务主管,每人收取5000元报名费,如果不被录取则返还1000元。

  台湾保险界资深人士表示,目前大陆只有一家保险公司到台招聘,资格限定在8年的业务员经验或者是3年的业务主管经验,并且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且该保险公司只通过特定管道招聘人才,并未委托其它台湾公司招人,他呼吁有意前往大陆发展的保险同仁切勿上当受骗。(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