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摆脱反恐不力指责 布莱尔设新职位协调情报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1日 08: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6月20日设立一个新职位,任命高级文官大卫·奥曼德负责协调政府情报和安全部门,以摆脱政府遭受的反恐不力的指责。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大卫·奥曼德现年54岁,曾是英国内政部的一位常任秘书。他还曾是政府通讯指挥部(GCHQ)的部长,并在英国国防部担任过高级职务。

  布莱尔任命他为安全和情报协调员以及内阁常任秘书。此后,奥曼德将负责协调英国军情五处、军情六处和政府通讯指挥部的工作。

  上周,英国议会情报和安全委员会指责情报部门在9·11之前没有及时地应对恐怖威胁。为此,布莱尔任命奥曼德走马上任,希望摆脱政府受到的指责。(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