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送回在海上迷失方向的朝鲜船只和渔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0日 19:10 新华网

  新华社汉城6月20日电(记者高浩荣)韩国国防部20日在这里证实,韩国当天已送回了越过其西部海域“北方警戒线”的3艘朝鲜船只和10名渔民。

  韩国防部说,这3艘朝鲜船只是当天上午越过“北方警戒线”进入韩国海域的。韩国海军出动高速艇编队和警备艇将这些船只截住。这3艘船只中,1艘为3吨级的渔船,另2艘为小驳船。经过调查,这些船只是因大雾和罗盘发生故障而迷失方向越过“北方警戒线”的。朝
鲜船只上的10名船员都表示愿意返回北方。

  国防部说,韩国红十字会当天通过板门店联络官向朝鲜红十字会转交了一份将把这些船只和渔民送回北方的通知书,并得到了朝鲜方面的同意。因此,20日下午,韩国已经在海上向朝鲜方面移交了这些船只和渔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