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陆军将全面换装新型轮式装甲运兵车(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0日 14:48 千龙军事    

新型装甲车想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AMX-10P

  千龙新闻网讯据2002年欧洲防务装备展示会消息,法国三得利军用车辆公司明年将推出3辆8X8新型轮式装甲车的原型,其中两辆是装甲战斗车(IFV),另一辆是装甲指挥车。新型装甲车进入批量生产后,法国陆军将订购700辆,包括550辆步兵战斗车,150辆指挥车。

  据简氏网站报道,新型装甲车将全面替代目前法国陆军现役的履带式AMX-10P装甲车。根据与法国陆军签订的合同,生产商在合同第一阶段负责车辆的开发、量产化试验和技术支
持,到2006年将完成第一阶段的65辆装甲车。

  法国陆军将这种装甲车称为VBCI(法文缩写),VBCI将与法国陆军的“勒克莱尔”主战坦克协同作战。新型装甲车具有应对各种威胁的高度防护能力,包括反坦克兵器的袭击。为此,装甲车外壳的焊接钢板中加入了钛合金复合材料。

  VBCI的车载武器是一个单人炮塔,炮塔配置了25mm火炮和7.62mm机枪,射手和车长都可以操作火炮和机枪。计算机火控系统装备了普通与红外观瞄设备,还配有激光定位仪。VBCI可搭载8名战斗负荷的步兵。在战斗中,步兵可利用车辆后的动力坡道迅速出击。

  新型装甲车战斗重量为26吨,可以用北约未来的战术运输平台——A400M“空中客车”运输机空运。装甲车的标准配置有:防护救援工具包、防原子和防生化武器系统、中央轮胎充气系统和车载终端信息系统。指挥则装备了各种通讯设备和一挺遥控的12.7mm机枪。

  新型装甲车的采购合同是在2000年晚些时候订立的,巨人公司和雷诺汽车公司为此设立了合资企业——三得利军用车辆公司。两家公司的分工是,雷诺汽车公司负责动力和车载网络系统,巨人公司则从事防护、武器、观瞄与命令设备的开发。

  虽然新型装甲车目前仍处在研发阶段,但法国正积极向欧洲和中东国家推销概念车辆,以便今后获得市场份额。(编译:老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