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惟一豪华游轮主题乐园即将落户滨城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0日 12:24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6月20日电昨日凌晨4时,一阵阵鞭炮和礼花声唤醒了沉睡中的上海滩,在6艘大马力拖轮的牵引下,英国皇家豪华游轮——奥丽安娜号告别了停泊一年的上海黄浦江东昌码头,缓缓踏上了驶往大连的旅程。预计经过一周左右的行程,这一世界惟一豪华游轮主题公园将落户星海湾。

  奥丽安娜号豪华游轮总吨位4.2万吨,船长260米,高52米,宽33米,共有903间客房,
因其设备、装饰、服务极尽豪华,跻身于世界四大名船行列。退役后经过几次转手,最后被中国最大的民营旅游企业———杭州宋城集团购得。宋城集团投资3亿元人民币,把它打造成以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世界上惟一的豪华游轮主题乐园。该集团在全国多次考察,最终选择了大连的星海湾作为奥丽安娜号的安家之地。

  据了解,由于奥丽安娜号游轮已失去动力,在从上海拖往大连的途中,危险性很大,特别是遇到大风大浪,其风险更大。为此,宋城集团投保2亿元。为了确保奥丽安娜号安全拖出黄浦江,上海港还全面停港6小时,禁止其他船只通行。

  据介绍,奥丽安娜号从黄浦江拖至上海外高桥出海口后,将等待从青岛赶来的拖船,继续完成赴大连的行程。在拖轮现场,杭州宋城集团副总裁马根木告诉记者,奥丽安娜号从黄浦江远嫁大连星海湾是一个珠联璧合的结果。他说:“我曾两次到大连星海湾,从星海湾广场的气势来看,在百年城雕的对面似乎少了点什么。黄浦江江面太狭窄,奥丽安娜号这样一艘世界级豪华游轮与两岸的景观不是很相称。在大连有关方面的诚邀下,我们决定把‘奥丽安娜’远嫁大连星海湾。我们对‘奥丽安娜’落户星海湾充满着信心,它不仅会给大连旅游业增添新的活力,还会给我们宋城集团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使我们的企业再创辉煌。”(完)(《大连日报》/记者李枝宏)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