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研制新型“针-S”便携式防空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0日 11:05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导弹和火箭》2002年6月12日报道]俄罗斯机械制造设计局(KBM)研制了一种新型"针-S"防空导弹,它是"针"(SA-18"松鸡")便携式防空导弹的增程型。KBM称新型导弹攻击小型目标非常有效,例如巡航导弹和无人机(UAV),具有以一顶二的作用。

  与"针"系列导弹的早期型号(SA-18DOUBLE_QUOTATI
ON
松鸡",SA-14"手钻")和早期的"箭"系列导弹(SA-7"杯盘",SA-14"小妖精")不同,新型"针-S"的战斗部可以采用近炸引信。以前的导弹及其改进型包括其他国家研制的一些派生型号都采用触发引信,例如埃及的Saqr Eye和巴基斯坦的"安扎"Mk I和Mk II。

  KBM大大提高了"针-S"的战斗部攻击各种目标的杀伤力,并采用新的科学技术方案充分提高杀伤概率。与现有同类导弹相比,新型导弹在攻击喷气式飞机的效率是同类导弹的2倍,攻击直升机时是3倍,攻击巡航导弹可以达到5倍。而且可靠性比以前的"针"式导弹更高,服役寿命也更长。

  目前的"针"式导弹攻击接近目标的最大射程为4500米,攻击离去目标的最大射程为5200米。相应的最小发射距离分别为500米和800米。"针-S"攻击离去目标的最大射程为6000米,攻击接近目标的最大目标速度为400米/秒,基本型为360~400米/秒,这取决于目标类型。最大射高为3500米。基本型"针"式导弹可以攻击3500米距离处的离去活塞式发动机飞机或直升机,2500米处的离去喷气式飞机和2000米处的接近喷气式飞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