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德国霍华德造船公司表示不会为美制造售台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0日 09:57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6月19日电(记者赵晓钟)德国霍华德造船公司(HDW)董事长克劳斯·雷德勒19日在里斯本向当地媒体表示,美国不能通过德国公司向台湾出售潜水艇,因为德国法律不允许这样做。

  雷德勒说,向台湾出售209型潜水艇是“不可能的”,因为德国法律不允许向有战争危险的国家或地区出售军事装备,台湾就属于这种情况。

  霍华德造船公司是世界上制造常规潜水艇数量最多的公司,不久前它被美国ONE EQUIT Y PARTNERS(OEP)公司控股75%,据悉两周后它还将与美国的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签署战略伙伴协议。有消息说,这将使美国能够用该公司所产潜艇执行布什总统2001年4月批准的向台湾出售8艘209型潜水艇的计划。美国早在40年前已停止制造这种常规潜水艇。

  对此,雷德勒说:“德国与此相关的法律非常严格,不仅不允许霍华德公司直接向某国出售潜水艇,而且要求接受潜水艇的国家保证不向有战争危险的国家或地区转售。因此,尽管德国公司将与美国公司签署战略伙伴关系的协议,但这并不意味着就可以向台湾出售209型潜水艇。”(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