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大货运飞机构建南航货运机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9日 22:39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6月19日电昨天下午,南航波音747货运机队正式成立,这是为了迎接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货运飞机——波音747-400F型全货机的首次引入国内而成立的机队。

  据了解,南航耗资1.2亿美元订购的其中一架全新波音747-400型全货机将于今天下午从美国西雅图飞抵深圳。这是我国直属航空公司首次引进的最大、最先进的货运飞机。另一架将于今年9月到货。届时,这两架波音747全货机都将主要在境外飞行,南航从今年4月开始
分别从南航广州、深圳、湖北、桂林4个飞行基地抽调38名机队成员组建新机队,机队还专门分5批到美国接受严格的技术改装,目前已经全部达到放飞标准。

  据介绍,南航此次耗费巨资引进两架波音747全货机,是其推行全新货运战略,加强南航国内外市场竞争力采取的重要举措。国际上大型综合航空公司其货运收入都占总收入的30%以上,但目前南航的货运收入则只占10%左右。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