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报告宣称:欧洲廉价航空公司安全隐患颇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9日 08:13 人民网

  人民网6月19日讯欧洲一些通过提供“便宜票”来吸引客户的“廉价航空公司”,往往为了提高飞机的“利用率”,把飞行任务安排的很紧密,以便实现“薄利多销”。有些甚至要求飞机从着陆到再次起飞必须在25分钟内完成。面临如此压力的飞行员,不得不违反航管理部门的飞行指令,通过采取一些“非常措施”来节约飞行时间和距离,以便降低运营成本,但这却给飞行安全造成了相当大的“隐患”。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一份新近在互联网上曝光的秘密文件称,少数航空公司的飞行员为了节省宝贵的时间,在降落过程中,经常在“缺乏过渡”的情况下,以很快的速度接近机场,然后就一下子“重重地落在地上”。少数飞行员为了“抄近路”,竟然擅自改变降落航线,让飞机直接从地面居民区上空飞过,不但带来恼人的噪声污染,还大大增加了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有关部门表示,将对这一报告的说法进行调查,一旦属实必将“严惩不怠”。

  据悉,这份报告是由一名资深航管人员撰写的。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指出,“廉价航空公司”如此做法日益增多,势必会增加飞机失事的可能性,严重威胁到广大乘客的生命安全。不过,包括爱尔兰的瑞安航空公司(Ryanair)在内的许多“廉价航空公司”都对这一指控表示“不能接受”,并宣称自己航线虽然价格低,航班也比其他公司要密集一些,但能有效执行最为严格的国际安全准则,从来不会在航空安全问题上“打折扣”。(高轶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