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车臣政府首脑说车臣局势已好转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8日 22:0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8日电俄罗斯车臣共和国政府首脑伊利亚索夫18日在莫斯科说,目前车臣共和国的局势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俄罗斯联邦政府军队已完成了他们在车臣的任务,车臣的法律秩序将由地方权力机关来维护。

  伊利亚索夫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现在车臣已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地区。他同时强调,为保障社会治安,车臣共和国将加强地方强力部门,将于下月组建内务部。

  伊利亚索夫还说,目前车臣政府面临的艰巨任务包括安置返回家园的难民和重建基础设施。车臣共和国政府将在近期内拆除共和国境内的所有临时帐篷,将因战争被迫迁移的居民安置到永久居住地。他还说,两次车臣战争使车臣的工业等基础设施受到严重破坏,现在车臣工业很难恢复到战前的规模。

  据悉,伊利亚索夫来莫斯科是为了参加在这里举行的车臣重建问题圆桌会议的。他当天在接受此间的《新闻时间报》采访时说,车臣不会再发生大规模战争了。但他也承认,车臣还有可能发生小规模零星冲突。(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