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交付美海军第100架“超大黄蜂”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8日 18:25 千龙军事

F/A-18E/F“超级大黄蜂”

  千龙新闻网讯据英国《防务系统日刊》6月17日报道,日前波音公司将第100架F/A-18E/F“超级大黄蜂”交付美海军。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克拉克上将在交接仪式上称,第100架“超级大黄蜂”的交付意义重大,这象征着“超级大黄蜂”的研制与生产计划是非常成功的,它不仅有更远的飞行航程,而且,还有惊人的打击和生存能力,它将使美国海军在21世纪具备有更强的支配和决定力量。

  第一架“超级大黄蜂”生产型机于1998年12月比预定时间提前一个月交付美国海军。在经过了海军史上最全面的作战评估之后,F/A-18E/F“超级大黄蜂”第一个中队于1999年10月正式组建。美海军计划在2002年晚些时候部署该型机,并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2000年6月,波音公司与美海军签署了一份多年采购合同,波音公司将为美海军生产222架“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其价值高达89亿美元,时间从2000到2004年。目前,波音公司正与美海军进行第二份多年采购合同的谈判。

  “超级大黄蜂”能够执行全天候空对空、空对地任务。由于装备有空中加油系统,所以,它还可以作为战术空中加油机使用;它携带的11个武器挂载点能够装载空对空、空对地武器,包括精确制导弹药,可装载1.7万磅(约7711公斤)弹药,或者3万磅(约13608公斤)燃料,飞行速度能够超过声速的1.5倍。

  “超级大黄蜂”主要由波音公司与其它公司通力建造:由波音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联合生产机身,通用电器公司生产发动机,雷声公司提供雷达。今年7月,一个“超级大黄蜂”中队将前往阿拉伯海,部署在“林肯”号航空母舰上,这是该型机第一次在该地区部署。(编译:凌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