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第一名宇航员将飞赴太空进行科学研究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8日 09:01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6月17日电据以色列媒体17日报道,以色列建国54年来第一位宇航员伊兰·拉蒙将于下个月飞赴太空,与科研人员一道在太空进行为期16天的科学研究工作。

  按照日程安排,拉蒙将于7月19日乘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由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拉蒙将随身携带一幅二战时期由一名犹太少年在隔都中创作的图画《月球景物》升空。这位名叫金茨的少年在画中表达了人类对广阔而神秘的太空的向往与憧憬,但
他不幸死于奥斯威辛集中营。

  拉蒙在谈到这幅画时说,“我将去实现金茨的梦想——一个被囚禁在隔都高墙内的孩子不屈精神的伟大力量!”

  现年48岁的拉蒙是以色列空军上校,于1998年开始在美休斯顿约翰逊航天中心接受严格的宇航员培训,他将成为第一位进入太空的以色列人。(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