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今年1—5月侨外对台投资比去年衰退四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8日 08: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8日消息台湾“经济部”投审会统计,一到五月侨外来台投资比去年期大幅衰退了四成,而台湾对大陆地区投资倒是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成三。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到五月侨外来台投资金额十二亿八千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四成,不过五月份单月投资金额三亿五千万美元,比四月份投资金额巨幅成长百分之一百零二。

  相对于侨外来台投资与台胞赴海外投资跟去年相比减少的程度,一到五月台湾对大陆投资金额十二亿七千多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十三。

  投审会分析,今年第一及第二季初,因为美国日本欧洲等主要地区,对无线通讯、半导体等相关高科技的景气复苏前景抱持保留态度,加上受原先对生物科技带动另一波投资热潮期盼落空等因素影响,导致今年侨外来台投资意愿比去年低落。虽然五月份单月投资金额比四月增加百分之一百以上,但这是否就意谓景气回温仍待观察。(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