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空降兵部队司令称俄武装力量将组建机动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8日 01:0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7日电俄罗斯空降兵部队司令格·什帕克上将17日在莫斯科说,俄武装力量将在现有空降兵部队的基础上组建机动部队。

  什帕克上将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还说,俄机动部队的组建工作将需要5年时间,整个机动部队约包括20万军人。

  他指出,俄机动部队主要将用于局部军事冲突和制止外来武力威胁。他认为俄机动部队平时应该有自己的长期驻扎地,但同时可以迅速调遣到国内任何一个地区执行任务。他还透露说,俄武装力量部分坦克兵部队、防空兵部队、部分空军和海军部队以及部分后勤医疗部队也将加入即将组建的机动部队。

  早在1993年,俄就曾计划组建机动部队,但由于经济困难等原因没有能够得到实施。此间军事问题专家认为,俄组建机动部队是其进行军事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其主要目的是在武装力量大量裁员的情况下,建立起装备精良、作战能力强的快速反应部队。(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