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阿富汗装备最先进的电子通信情报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7日 19:3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6月13日报道]昨天美陆军首次展示了MLQ-40"预言者"型陆基信号情报系统(SIGINT)。在阿富汗的美军已经装备了这种系统,反应良好,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要求再装备1套。

  去年6月,美国陆军与美国大力神系统公司签署了83套"预言者"系统的合同,准备在2004年装备部队,计划每个陆军师装备4套,每个过渡型旅
级作战部队装备3套,每个装甲骑兵团装备2套。这个合同将基本满足陆军对该系统的需求。此外国民警卫队还需要80套。

  "预言者"系统使用了已经证实有效的商用技术,进行测向、截获敌军战术级通信的电子信号,在静止或移动状态下皆可使用。"预言者"系统中包括PRD-13(V)2测向接收机、伸缩杆、导航设备和用来登记信号的便携式计算机。

  美国大力神系统公司还负责生产便携式PRD-13测向接收机,在"预言者"系统上安装拆卸都很方便。特种作战司令部已经购买了许多套这种接收机。

  美国陆军计划今年九月在两个过渡型旅级作战部队各装备3套基础"预言者"Block-I系统。军方还将在2002财年订购32套此种系统。

  但现在的"预言者"Block-I系统只具备电子侦察能力,而下一代升级产品Block-II和Block-III系统还可提供电子攻击及先进的电子通信情报能力,用以探测不规则信号及可截获率低的信号,比如跳频信号。美国陆军计划在2006年开始装备这种新型系统,美陆军计划在2002年底授予此项目合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