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非派船前往南极营救被困德国船的俄罗斯科学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7日 11:00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16日电南非大型科考船“阿利古亚斯”号16日从开普敦启程,装载着直升机和救援物资,前往南极营救被困在德国船上的79名俄罗斯科考人员。

  南非官方说,营救船只尽快出发,是为了赶在南极冬季恶劣天气到来之前抵达事发地点。此次航程4000多公里,预计9天之后,“阿利古亚斯”号将与先行出发的阿根廷破冰船“阿尔米兰特·伊里萨尔”号会合,一同营救被困德国船只“玛格达莱娜·奥尔登多夫”号。

  位于开普敦的南极后勤国际中心负责人吉拉德·哈格曼说:“我们的当务之急就是尽力把船营救回来。”如果在破冰之后,“玛格达莱娜·奥尔登多夫”号仍然无法移动,营救人员会提供燃料和食物,保证船上107人的生活补给,并用直升机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

  本月11日,79名俄罗斯科学家和来自德国、印度和菲律宾等国的28名船员在完成科考工作之后,乘坐“玛格达莱娜·奥尔登多夫”号离开南极,途中被困在一个64到80公里宽的冰带中,无法行进。目前,船上的食品和燃油储备不断减少,科考人员正期待着救援队伍的到来。(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