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温州军分区“软硬件”建设同步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5日 09:11 解放军报

  本报讯余庆、宦文超报道:浙江省温州军分区以建设秩序正规、设施配套、指挥高效的“一线指挥部”为目标,积极抓好人武部规范化建设,实现了软硬件建设同步发展的良好势头。5月下旬,浙江省军区总结推广了他们的经验做法。

  硬件设施是人武部开展工作的重要舞台,也是人武部作为地方军事机关的重要标志。温州军分区依托驻地经济优势,按照有利于军事斗争准备、有利于民兵预备役工作开展的原
则全面巩固和完善基础设施。目前,全市所属人武部基本实现了有一个独立的营院、一栋功能完整的办公楼。一栋像样的干部职工宿舍楼、一个集吃住管为一体的训练基地、一个安全可靠的民兵武器装备仓库的基础设施建设目标,硬件设施建设全部规范配套。

  在软件建设上求突破。他们本着“结合实际,便于管理,便于操作和执行”的原则,建立和完善了党委理论学习、党管武装等44项规章制度,从人武部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生活到重大问题的决策,都作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并装订成册,印发到每个干部职工手中,较好地规范了人武部战备、训练、工作和生活秩序。软硬件建设同步发展,使温州军分区所属人武部正规化不断跃上新高度,实现了设施规范化、工作制度化、教育经常化、预案实战化、资料统一化,指挥自动化的目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