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嫌俄制导弹不好用 印度在全球寻购反舰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4日 14:12 千龙新闻网

印度“基洛”级潜艇

“俱乐部”反舰导弹

  千龙新闻网讯据美国《防务新闻》6月6日报道,印度正在全球范围内寻求购买反舰导弹,以装备其唯一一类具备导弹发射能力的“基洛”级潜艇,因为原有的“俱乐部”3M-54 E导弹已经不能满足印度海军的需要。

  印度海军一名官员称,印度于2000年耗资3000万美元从俄罗斯购买了12枚“俱乐部”导弹,但是在5月进行的两次海下试验中,经过改进的“俱乐部”导弹未能达到预期的射程。
当时导弹是从俄制“基洛”级潜艇上发射的,未能击中指定的目标。

  12枚“俱乐部”导弹最初的射程为22千米,后来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和俄罗斯科学家对其进行了改进,将其射程增加到了100千米以上。(编译:文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