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各党派“立委”纷纷组团再掀访祖国大陆热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4日 12: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6月14日消息:台北迅,台湾各党派“立委”乘六月中旬“立法院”休会期间,纷纷组团赴北京﹑深圳等地,再度掀起访问大陆热潮。

  据台湾媒体报道,正在筹组的“立委”大陆团包括﹕由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号召的“山盟促进三通访问团”﹑国民党“立法院”次级团体﹑由“立委”何智辉领军的“台湾菁英联盟”﹑由国民党籍“立委”章孝严率领的“中国台商协会”访问团﹑亲民党籍“立委”周
锡玮发起的“跨党派台商权益促进会”团﹑民进党籍“立委”组成的“六零俱乐部”访问团,以及傅昆萁等二十余位亲民党籍“立委”以联合办公室名义出访的代表团。

  这次台湾“立委”大陆团,访问时间都在六﹑七月间。其中,有的公开组团前往,有的则打算私下密访。亲民党的周锡玮表示,他的跨党派“立委”团成员涵盖国﹑亲﹑民三党,此行并不打算官式拜会,纯以探访台商为主,而北京是该团的最后一站。报道又称,多数“立委”将同时参加六月二十八日深圳﹑惠州两地台商协会的周年活动,藉此向台商选民表示亲善。

  山盟领导人许信良将于六月下旬访问大陆,该团定位为促进三通访问团,他们希望能直接与北京沟通,了解三通的真正困难何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