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大利第二次成功试射“紫菀15”舰空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3日 10:10 千龙军事    

  千龙新闻网讯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法国EUROSAM公司在6月10日发表声明称,意大利近日成功地进行了第二次“紫菀15”舰对空导弹的发射试验。“紫菀15”是意大利舰空/反导海军防卫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开发商EUROSAM公司由伦敦的MBDA公司和巴黎的THALES公司合资开办,是意大利SAAM/IT防卫系统和法国SAAN/FR防卫系统的第一承造商。

  导弹于6月5日在地中海上的一艘战舰上发射,并直接命中10公里外飞行高度为100米的
亚音速靶机。在去年12月18日进行的第一次试射中,导弹也击中了目标,不过当时的靶机距离发射导弹的战舰只有7公里远,飞行高度为1000米。

  法国的SAAM/FR系统所采用的导弹也是“紫菀15”导弹,于去年10月30日进行了首次试射。(编译:谢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