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破获利用“小三通”贩毒案缴毒品2340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3日 09: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消息台“法务部调查局”12日下午表示,“调查局福建省调查处”11日傍晚在金门机场逮捕毒贩周木春,缴获市价达新台币二千万元以上的毒品海洛因二千三百四十克,这是“调查局”查获的第二宗两岸三地利用“小三通”中转走私毒品案件。

  据台湾媒体报道,“调查局”表示,在实施“小三通”后,金门地区成为不法人士经由大陆走私毒品、枪械的传闻一直不断。“调查局福建省调查处”为防堵走私活动,在检察
官指挥下,结合有关单位,主动实施监控,继五月破获毒贩黄金发利用铝门窗夹藏十八块海洛因砖试图经金门转运台湾案件后,又破获毒贩周木春意图以“空中飞人”夹带海洛因砖到台湾贩售案。

  “调查局”指出,“福建省调查处”在数月前全面清查金门地区渔船不法走私活动中,掌握周木春走私集团准备经由大陆走私毒品,再从金门转送台湾贩售谋利的计划,经长达数月的严密监控搜证后,在最近查知周木春已将走私毒品运到金门,并伺机将毒品走私到台湾贩售。

  “调查局”表示,专案小组11日傍晚五时发现周木春将毒品由饭店携往机场,即在机场候机楼将周嫌逮捕,并查获一块绑在身上的三百九十克重的高纯度海洛因砖,随后又在饭店内查获海洛因砖五块,总计查获海洛因二千三百四十克。(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