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增加开支发展武器并回避内外监察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3日 08: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6月13日消息:华盛顿讯,美国媒体报道,当美国五角大楼增加国防开支和加速发展国家反导弹系统之际,它还设法向国会和公众隐瞒导弹防御计划的进展情况,并避开国防部内部的传统监察机制。

  在最近数月,国防部官员已取消有关导弹防御项目的策划与报告制度,停止向国会提供具体的反导系统成本估算和进度表。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还指出,美国国防部还宣布各种计划,限制发布有关导弹拦截实验的信息。

  另外,美国计划本周六在阿拉斯加的格里利堡破土动工,建造六座拦截导弹发射台。

  五角大楼声称,新拦截导弹发射场基本上是一个“试验基地”,用来测拦截导弹和指挥控制系统对阿拉斯加寒冷天候的适应力。

  但有国防部官员毫不掩饰地承认,他们的真实意图是在必要时能将该发射场作为实战反导系统。

  格里利堡发射场计划在二○○四年九月竣工,那时下届总统竞选正好进入高潮。外界估计布什会竞选连任。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