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通过与联合国合作报告 说明其在海外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3日 01:31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6月12日电(记者戎昌海)德国政府12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首份其与联合国合作情况报告。报告认为,联合国是唯一有能力维护世界安全的组织。只有在联合国的授权后,有关各方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行动中所采取的措施才具有合法性。

  报告说,为了打击全世界仍有行动能力的恐怖主义网络,联合国提供了开展多边合作的论坛。德国政府认为,联合国的中心任务是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安全。德国今后仍然有义务
依靠其所拥有的,包括军事实力在内的各种能力积极参与预防冲突及维和行动。

  报告强调,必须“优先”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解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进一步扩散给国际社会带来威胁的问题。开展军备控制和裁军是限制有关威胁的一条正确道路。国际社会必须设法避免出现新一轮军备竞赛。

  报告还对德国军队近来大规模参与海外军事行动问题作了说明,并请求德国议会就德国参与国际维和行动、德国在裁军和军控问题上的立场以及德国向联合国缴纳会费等问题通过一个跨党派的决议。(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