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次环球旅行的丹麦帆船到达厦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3日 00:08 人民网

“诺德卡伯伦”船后拖着一艘小艇,徐徐靠近厦门和平码头。这时,我们意外地发现,这艘古老的丹麦帆船船头两侧的图案,居然是腾飞的“中国龙”。

船长伉俪同游全球。

  人民网6月12日电10日中午,从安徒生的故乡丹麦,驶来了一艘美丽的帆船——“诺德卡伯伦”(NORDLAPEREN)号。这艘建造于1905年的帆船已是第三次环球旅行,不过,到中国大陆这还是第一次。

  该轮由丹麦著名航海家TROLES KLOEVEDAL驾驶。据随船翻译——一位自称“老北京”的外国小伙子“黄思远”介绍,TROLES KLOEVEDAL先生不仅是丹麦大名鼎鼎的船长,还是丹
麦妇孺皆知的作家兼电视制片人,几十年来,驾船去过包括大西洋、太平洋、墨西哥、复活节岛、玻利尼西亚群岛等世界各地,曾数次通过巴拿马运河及苏伊士运河。他在游历中,体验着不同地地理和文化,不断交友、拍片和写书,已出版了13部书,发行量共达一百多万册;制作了10部老少皆宜的电视片。此次环球旅行,就是与中央电视台、丹麦电视台合作,边旅游、边写作、边拍电视专题片,探寻中国与丹麦在船运及贸易中的古老关系;通过船长与中国人民、中国文化的交流,来展现当代中国人的生活风貌,以促进中国与丹麦的友谊。计划全程共写作一本关于中国大陆的书,并制作四集关于中国大陆的电视专题片,回丹麦后在丹麦电台、电视台播出。

  “诺德卡伯伦”长17.76米,宽3.64米,总吨位19.48吨,桅杆高16.40米。今年3月,它从菲律宾出发,经港、澳、广州抵达厦门,预计在厦门旅游、采访五、六天后,北上福州、温州、上海,再溯长江而上到重庆,估计今年11月份可返回丹麦,明年底前可完成全部电视片的后期制作工作。(巫林芯郑宪郑莉芳)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