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陆委会”倾向设“安置中心”解决大陆渔工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2日 12: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消息台湾地区多年来依赖大陆渔工甚深,不过渔工的安置一直是个问题,“行政院”“大陆委员会”目前已在基隆等地筹设大陆渔工安置中心,并倾向也以此模式来解决澎湖等离岛地区的大陆渔工安置问题。

  据台湾媒体报道,“陆委会”主委蔡英文昨天到澎湖地区视察相关业务时,澎湖县长赖峰伟表示,澎湖的渔业人口愈来愈少,对大陆渔工的依赖愈来愈深,但是多年来大陆渔工
安置问题一直不能解决,并因此影响渔工的工作权益与生命财产安全,希望“陆委会”能尽快协助解决这个问题。

  事实上,台湾本岛先前也曾因为渔工安置问题造成风波,“陆委会”因此在基隆、宜兰、苏澳等地筹设大陆渔工安置所,目前仍在兴建中。

  因此,对于澎湖面临的大陆渔工安置问题,蔡英文表示倾向比照台湾本岛设立安置中心,以彻底解决问题,让大陆渔工安心工作。(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