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议员控告布什违宪 力图阻止美国退出反导条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2日 08: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31名国会议员6月11日向华盛顿一家联邦法庭起诉总统布什,称布什没有权力使美国退出1972年与前苏联签署的《反导条约》。

  据法新社报道,为首的原告是来自俄亥俄州的民主党众议员丹尼斯·库契尼奇。他说:“我们已经请求法庭宣布:没有国会的同意,总统不能退出《反导条约》。”

  这31名议员认为,只有议会才能废止美国签署的国际协约。他们在上呈的诉状中写道:“宪法授权国会立法,授权总统执法,但是从来没有授权总统废除法律,只有议会才有权力这样做。”

  美国参众两院此前没有通过反对退出《反导条约》的决议。(李宏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