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计划下一代军用通信卫星系统使用激光通信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1日 23:3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信息与电子报告》2002年5月31日报道]美国防部计划在2003~2007财年投资22.4亿美元在下一代军用通信卫星系统上增加激光通信功能。

  随着在通信、情报、指挥和控制领域军用带宽需求的不断增加,美国防部不断寻求新的计划,如激光技术来增加带宽能力。激光通信能在短时间内传输海量数据,而且由于使用窄波束传输,将减少被拦截的可能性,并能增强抗干扰能力。

  美国防部计划研制的这种使用激光通信技术的先进宽带系统(AWS)将作为国防卫星通信系统、全球广播系统(GBS)和宽带添隙卫星系统(WGS)的后续系统。国防部目前正在为此专门进行转型通信研究。研究工作将在8月左右结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