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韩峰会两周年将至 金大中称朝美会谈有望恢复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1日 17: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专电据路透社报道,在朝韩峰会两周年来临之际,韩国总统金大中发表讲话,称朝鲜与美国的谈判有望在近期内恢复。

  金大中在内阁会议上说:“朝鲜和美国方面都在为会谈进行准备,我相信会谈将在近期举行。”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0日也在华盛顿表示,美国等待着恢复与朝鲜的谈判。但他同时列举了双方恢复谈判的先决条件。

  据悉,韩国、日本与美国的官员18日将在旧金山就朝鲜问题举行会议,商讨对朝政策。

  在克林顿政府执政后期,随着朝鲜半岛局势的迅速改善,当时的美国政府曾与朝鲜方面就导弹问题举行了多轮谈判并取得进展。但布什政府上台后,美国对朝鲜的强硬政策使两国关系再趋紧张。(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