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克什米尔:战争让爱情走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1日 14:25 扬子晚报

  受克什米尔争端影响,印度和巴基斯坦长年不和。自克什米尔问题产生以来,两国已经3次爆发全面战争,其中两次直接同克什米尔问题相关。连年不断的炮火殃及不少附近居住的无辜百姓,不少女子的终身大事也因此被耽误。

  今年26岁的印度姑娘玛杜芭拉·黛维住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印度一侧的雷加尔村,这里离重兵把守的边界只有1公里远。黛维其实很想结婚,至今却嫁不出去。黛维说,过去3
年里其实有不少男子对她有好感,但当求婚者来到雷加尔村之后就都知“难”而退了,原因是她住的地方离炮火太近了,没有男人愿找个妻子在炮火中生活。

  在印度,很多男人婚后住在女方家里。自去年12月印度议会遭到袭击以来,印巴两国大举向边界及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一带集结兵力,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两侧展开的炮战也不断升级。近两周内就已造成双方77人身亡,其中有22名印度人。

  村里的年长者也都为这些姑娘们担心,怕她们嫁不出去。据曾当过兵的苏尔辛格说,如果女孩20岁还没结婚,村子里就很难再有男人愿意娶她们了。“仅在雷加尔村里就有不少这种情况。我肯定其他边界村落同样如此。”苏尔辛格说。

  不光炮火令女人难嫁,结婚对居住在边境附近的男人来说也是个问题。住在距边界30公里巴加村的卡迈勒·基肖尔就是一例。但28岁的他对于不结婚倒是很想得开。“我自己的命现在都很难保,而且这样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如果我有个妻子,我得为她和我孩子担心。”基肖尔说。巴加村也是炮弹经常炸到的地方。上周这里就有5人被炸死。目前,村里所有的孩子都被送到远离炮火的亲戚家了。“我没结婚是件幸运的事。”基肖尔说,“这种情况下谁会嫁给我呢?”俞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