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将向巴基斯坦提供大批坦克发动机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1日 09:45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6月10日电(记者赵宇)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10日报道,乌克兰马雷舍夫制造厂日前与巴基斯坦签订了价值1亿美元的坦克发动机系统供应合同。

  据报道,位于乌克兰哈尔科夫市的马雷舍夫制造厂将在3年内为巴基斯坦AL-KHALID型主战坦克提供285套发动机传动系统。这种坦克发动机传动系统是哈尔科夫莫罗佐夫设计局和哈尔科夫发动机设计局共同研制的,其核心部分是一种功率为1200匹马力的坦克发动机,可
支持坦克以每小时65公里的速度快速行驶。该传动系统还能在外界气温高达55摄氏度的情况下使发动机保持最佳工作状态,避免能量损失。

  近些年来,巴基斯坦逐渐成为乌克兰的重要军事合作伙伴。乌克兰总共向巴基斯坦出售了320辆T-80系列坦克。1996年到2000年,乌克兰从巴基斯坦获得了总价值为8亿美元的军备定单。

  乌方人士认为,这次签订的坦克发动机系统供应合同不会对印巴局势产生影响。(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