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白种慰安妇公开日本二战暴行获颁澳洲二等勋衔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1日 08: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悉尼六月十日电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被日军抓去当慰安妇的白种人露芙奥罕,在今年英国女王寿辰获颁澳洲二等勋衔(AO),引起世人瞩目。

  此次澳洲授勋,是表扬她在鼓励战时保障人权和保障妇女方面对国际社会作出的杰出贡献,和她在鼓励公开战争暴行方面担当领导角色。

  如今生活在南澳的露芙奥罕原是荷兰人,在印尼爪哇居住,一九四二年被日军捉去当慰安妇,战后被遣送往英国,并在英国与露芙结婚,全家人一九六0年移民澳大利亚。她曾获荷兰女王颁授女爵勋衔。

  在一九九二年韩国慰安妇公开日军在二战时期的暴行时,露芙奥罕挺身而出,不惜公开自己战时的遭遇,前往东京向日本战时暴行国际公开听证会作供,首次公开被迫当慰安妇的惨事。

  她在一九九四年出版自传《五十年的缄默》,曾轰动一时,并被改编为纪录片,先后在澳大利亚和海外播映,赢得当年澳大利亚电影业最佳纪录片大奖。她的自传和纪录片均已被翻译成日文,在日本出版和播映。

  露芙奥罕自一九九四年起一直是澳大利亚红十字会和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的义工,就人权和在战争中保护妇女的问题,四出讲授。(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